Image476

今年櫻花的開花期稍微晚了一點,總算是在這一週滿開了!

個人因為孤僻不喜歡人擠人,就沒特別跑去所謂的賞花名所去賞花,剛好家門前面的公園也種了幾棵櫻花樹,滿開的狀況也是蠻漂亮的,基本上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樣的賞花就算是意思到了....

Image475 

我的手機怎麼照都照不出好看的照片.....

這種照片還挺糟糕的....等我這幾天真的興起,特地拿相機出去拍些照片時,再和大家多分享一些照片(機率有點不高就是了....)

至於為什麼要說是新的年度開始?

主要是櫻花的開花期通常都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時間點,而日本的學制、公司的新鮮人入社、公司會計年度通通都在四月開始。櫻花盛開常被拿來做鼓勵學子努力的題材,喜歡漫畫的可能會知道日本有部漫畫叫做「龍櫻」,後來也有改編成連續劇,由阿部寬主演當中的老師。裡面老師特別在校園種下一棵櫻花的原因,也就是隱含著希望學生努力讀書,當考試放榜時也就是櫻花盛開時,也就是迎接光榮上榜的時刻。

許多流行歌曲也常拿「榮光」與「櫻花」結合,更常出現的歌曲意境如「寒窗苦讀無人知,櫻花開時天下知」。我猜很多人可能會猜櫻花盛開很漂亮,才會常被拿來做鼓勵的題材,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清楚,但就以我非常主觀的看法來思考,個人認為若把開花期考量進去,應該會更能理解其中的意境。

這就像台灣人常拿鳳凰花開驪歌響起來代表畢業的情景是大同小異的。

當然,在理性思考與邏輯思考下,這不過是教育學制與花種開花期的差異與巧合,並沒有什麼拿櫻花盛開拿比喻的日本比較典雅,拿鳳凰花開的台灣聽起來就又台又俗,這種鬼理論是一點道理都沒有的。

我只覺得這開花期一來,不曉得又會有多少日本人在附近的電線桿尿尿或吐在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