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來日本為了盡快適應這個社會,研究不少日本人的文化與思維,加上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在異國生活,對這種融入文化的作法還挺適應的。不知不覺自己也越來越挑剔,做什麼事也越來越像日本人。這大概是我最近最煩惱的事情了,簡單來說,我非常討厭有這種性格的自己,當自己會討厭自己的時候,這應該算是蠻嚴重的問題了。所以最近的我不太喜歡寫什麼文化差異的東西,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什麼是什麼了,我需要點時間調整一下。

只不過性格的養成與改變,不是一天兩天或睡個覺醒來就改變了。今年一直想擺脫現在的性格,目前還在奮鬥中.....

我的個性也算改變過不少次,目前應該是最糟的狀態。我開始理解某些演員曾因演出某齣戲太投入而無法跳脫那種人物的心情,現在的我非常相信有這種情況,而且是越陰沈與保守心情的越是難以脫身,都怪我發現的太晚,才搞得我這麼迷惘....

這次陷得比較深,大概會需要花兩三個月的時間做一下調整,調整方法其實也挺簡單的,這是我一直以來最常用的招式,也就是「自我催眠」式的喊話法。首先每天早上醒來洗完臉後,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的眼神,用眼神認真對自己說自己想做的事,晚上要睡覺前也記得這樣做。

第二是當感到改變性格和思維途中,覺得很辛苦時,不停在心中想著take the pain, fell the pain, no pain no gain,中文的意思就是接受苦痛、感受苦痛、沒有苦痛沒有成長。這對我真的蠻有用的,也陪伴了我將近十年左右。

所以我可以抽了十來年的香菸,說戒就真的戒掉,主要原因是我對這東西感到厭倦了,但某些場合有需要時,我仍是可以一根接一根,而脫離那些場合後又可以完全不抽,靠得就是這種自我催眠的力量與樂在自虐感受痛苦的心情。

說穿了不就是人生如戲,有人喜歡固定演同一個角色,我則是沒事就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

沒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意志力夠堅定,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我討厭被某種東西或事情給制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