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時覺得反正有點時間,加上今天晚上老婆剛好也有事,那就乾脆坐著山手線到處晃晃也好。如果單純就旅行的頻率來說,其實我們還算蠻常出去的, 只不過地點都不是在東京就是了。大家或許以為東京這個都市聽起來好像沒多大,但若真的要說腹地有多大的話,那大概也不會輸台北縣了(是不是該換叫新北市才 對?)。

總之就是難得的到處晃晃,老實說像新宿或渋谷這類的地方,幾乎是大家每次到日本觀光都一定會去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有時是一年都有 可能去不到幾次。就拿今天來說,我都快忘記上次到新宿是什麼時候了,今年好像還沒來過的樣子....不曉得為什麼,看到新宿這麼擁擠吵雜,加上充斥著各種 奇奇怪怪的人,每次時間一久都會想來這裡感受一下熱鬧大都會的氣氛,但每次一來待個十幾分鐘就想趕緊離開....。

繼續搭著山手線來到渋谷,大家都知道渋谷是日本年輕人的流行聖地,不 過對我這種中年男子來說(真不想承認....),這地方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若真要說的話,那也大概就是這地方常出現一大堆辣妹,可以大飽眼福。不過 呢!看得到吃不到,加上年過三十又結了婚,對年輕辣妹真的越來越沒啥特別感覺。結果來到這地方也和新宿有同樣的感覺,看看熱鬧的街道,感受一下氣氛就準備搭車回家....

我不確定大家到日本都去什麼樣的餐廳吃飯,若是吃些吉野家、大戶屋、或拉麵之類的簡單餐點,那倒是無所謂。不過若是去一些 中價位的餐廳,一個人大概花費三千到五千日幣的餐廳,那個人真的不太建議去這兩個地方用餐。或許是我運氣實在太不好,又沒特別做什麼功課,我每次到這兩個 地方用餐,還真的沒吃過好吃的料理。不管是和食還是洋食,通通都挺糟的.... 搞不好是我運氣太好才每次都踩到地雷也不一定,只是我猜這地方的地雷率真的有點高,請各位觀光客若真的要在這兩個地方用餐,要麻就先做功課找一些特定的 店,要麻就是去吃吃拉麵就算了,別像我一樣老踩到地雷....

前一天晚上還在跟老婆聊著之後的規劃,對未來該怎麼走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感, 我個人是真的不確定還會在日本待多久(搞不好是一生!?),但比較確定的是目前住的地方,有很大的機率會成為我們短暫的住所,老婆的親戚家想找我(為什麼 是我?)去鄉下幫忙,所以我們又開始在考慮要不要再讓人生來個大變化。想法是很多,不過通通都是空想,同時真的要做的話也差不多是要從零開始,這真的很 酷,酷到我腦袋都快一片白。我們大概有自虐傾向,才會老想去做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事,不過講真的,與其在狹窄的都會區生活,空曠的鄉下還比較舒服,唯一的大 問題當然就是就業的問題,講到頭來又是錢啊錢啊~!一切都還不確定,人生變化多,搞不好一規劃好了,我們就又像當年從台灣整個搬到日本一樣,這次整個搬去 鄉下也有可能,搞不好下次會去中國也有可能,或是其他更意料不到的地方也不一定。

我也挺懶得去跟別人聊這些事,我只能說不懂的人真的就是不懂,多說真的無益,白浪費我的時間和口舌。總之沒有變化,那在別人眼中,我們就像是循規蹈矩,如果有了什麼變化,不管是會讓人羨慕或是讓別人覺得我們瘋了,亦或是在那邊等著看未來的笑話,那都沒關係,人生本來就是充滿驚奇,多一點體驗也不是壞事。

若有個算命仙在我大學正鬼混時,跟我說我將來會住在日本,還能用英日文對話。我一定會覺得他是神經病,而且還病得很嚴重。同樣地我老婆也根本沒想過會去嫁給台灣人,嫁給洋鬼子搞不好還比較有可能,台灣人?搞不好當時連台灣在哪裡都還不是很清楚....

仔細想一想,真的都很莫名其妙。而且還都是發生在近幾年的事而已,所以心胸開闊一點,別給自己設限太多,設了一個限制就等於斷了一條路,人生真的太多難以預料和計畫的突發狀況了。

當我坐著電車準備回家時,我又開始在想,我到底在這個地方做什麼....說要賺大錢也沒賺到幾毛錢,說要開開心心也勉強說來是普普通通,每次回台灣看到逐漸老邁的雙親都有種無力感,我想許許多多在大陸打拼的台灣人也是這種心情吧?這種無力感看來我是注定這輩子都難以擺脫。

我也沒什麼辦法,是要我把親愛的日本老婆綁回台灣,逼她去住一個會適應不良的國家嗎?再不然也就只有走上分手這條路,然後我又要回老家,讓長輩再跟我講「早就跟你講過了,那個誰誰誰的親戚以前取了個外婆老婆,最後老婆不跟他回來,然後就離婚了」,那還真是有完沒完。每次碎碎念到這類話題,都不得不重提一下,請大家對在台灣的外籍新娘好一點,別亂歧視人家,她們真的很辛苦的。

對了,真的別安慰我了,我對大家想安慰的好意心領了,也別叫我別想太多了,真的先心領了,基本上這都是既定事實,我也沒什麼太大的鬱卒或哀怨就是了。中國人對兒子和女兒的期望本來就不太一樣,我講真的,我若是女生的話,可能就比較不會這麼愧疚。身為華人,仍然有一些擺脫不了的文化和傳統的羈絆,這就是結論。

所以囉~

想讓人生充滿驚奇,付出的東西也蠻多的,好處是無聊時可以拿來鬼扯一通,給大家羨慕的要死,讓不懂的人把你當成屌咖,喊你大大(對對對,我真的很大),不然就叫你個牛B(是是是,以前大家都叫我阿牛,啊我又長得像阿B沒錯),再多加油添醋一點都快像台灣的名嘴了,只不過我還真的懶得炫耀了,等我又想改變時,自然會需要我繼續睜眼說瞎話。

結果這一篇又是落落長,我本來的打算是當個假文青,寫幾句下面的東西了事:

 

落日西下,擁擠的山手線,漫步紙醉金迷的新宿。

五光十色的都會,異鄉的遊子,惆悵的迷失。

是真實?是夢幻?永遠沒有答案。

 

哪知道我一打起字來就開始碎碎念....

不過結果還是沒有答案,我到底在日本幹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