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02 

上週末跑到了伊豆長岡溫泉一遊,這地方相較於近年來很熱門的箱根或一直以來都有一定名氣的熱海來說,這地方我猜大家應該是不太有可能會聽過。這地方位於伊豆半島的內地,從首都圈過去的話,若不是坐特急的話要轉三次車.....基本上光這一點,我猜國外的觀光客要玩到這邊來的可能性應該是不太高了。

這地方有官方的旅遊網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網頁做得很漂亮,內容也算豐富。

伊豆長岡温泉観光ナビ

這地方給人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街道很寧靜,讓人有種走在山上小鎮的感覺(其實也沒錯),雖然人少對當地的店家來說不是什麼好事,不過對厭倦人擠人的我們來說,這邊真的就像是個避暑聖地。

這附近有纜車可以坐到空中花園,來回票價1300,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優待券來抵一百。

纜車一樣有官方網站: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

網站看起來風景很好,裡面有餐廳,看網頁以為是在山上的餐廳,所以我們問也沒問就先買了餐券加上乘車券的套票,買完以後才發現原來餐廳是在售票處的隔壁而已....

Image603

餐廳門口看起來還算不錯

Image602 

料理算是普普通通,一般價格是成人1890日圓90分鐘吃到飽,套票的話則是全部可以省下400左右,所以把這一餐當成1500日幣吃到飽的話,其實是可以接受的價位,至於好不好吃呢....那算是見仁見智,個人認為是壽司還算OK,其他就都馬馬虎虎,但也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就是了,若真有機會到此一遊又剛好還沒吃午餐,在這邊稍坐停留也還算OK。

吃完後大約下午兩點,爬個樓梯到二樓就可以直接搭纜車上去空中花園。纜車不大,可以容納大約六到八人左右,不過因為也沒什麼人,所以大家的纜車都是專用的~下面幾張圖是從纜車望出去的景色,真的很漂亮,重點是沒閒雜人等在旁邊,輕鬆自在的感覺為這地方加分不少!

IMG_9216

 

 

IMG_9218

IMG_9220

IMG_9215 

乘車時間大約5-10分鐘,到了山頂一出去就會先看到足湯。

Image609

最近的旅遊運都不錯,今天又是出了個太陽,溫度不低但沒那麼曬,算是相當適合出遊的日子,足湯的溫度是溫的,泡起來不太舒服....畢竟是夏天,或許等天氣涼一點再來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IMG_9213

旁邊有古早玩具可供自由遊玩,有大家在漫畫或日劇中會看到的木馬喔!這也算是人生第一次踩木馬,哈!練習了一下子後,沒想到我幾乎就快可以踩著走了,看得我老婆很不甘心,哈!

IMG_9188

再往前走有間小小的賣店,裡面東西貴得嚇人,這當然是預料中的事,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意外。建議大家在樓下喝個飽再上來,或是從樓下的自動販賣機投些飲料帶上來以備不時之需。

IMG_9189 

坐在這樣的景色前,很悠哉~

IMG_9203

標高452公尺。

IMG_9204

拍下對照圖,天氣好一點,這地方也看得到富士山,今天的視野算不差,但是就差那麼一點點,遠方的富士山埋在雲中了。

IMG_9191

空中花園也不是隨便取名字的,上面的空間的確可以算是個小花園了,在往裡面走有條楓葉小徑,兩旁都是楓葉,可以想像在紅葉的季節時,這條小徑一定會很漂亮!

IMG_9192

繼續往裡走可以換看向有河川的景色。

IMG_9194

這裡有個戀人聖地,掛了個幸福之鍾,情人們就一起敲一下鐘吧!(這算是文化差異了....)

IMG_9198

旁邊有盪鞦韆,可供情人坐在上面。

IMG_9200 

從鞦韆上望出去的景色。

IMG_9208

綠意盎然很舒服

IMG_9212

旁邊有一些野外設施,很久沒有玩了,還挺有趣的!

Image611 

以觀光地來說,這地方幾乎快可以用人煙稀少來形容了,況且這一天還是星期六下午....

美麗的景色、悠哉的氣氛、獨佔的感覺,這地方留給我們的第一印象相當好!

在上面待了一個小時半左右,坐了纜車到下面的土產店,看到冰箱有哇沙米啤酒,買了一瓶來喝,居然要五百日幣...

Image613 

難喝就算了,重點是....這是新瀉出產的,根本不是本地....加上這也不是啤酒,是發泡酒....

觀光客真好騙  T___T   特別是外國觀光客  Q____Q

揮別傷痛,前往今晚的旅館。

這次住宿的旅館是「井川館」,會住這一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住這邊可以有補助,加上很多旅遊網站的評價也都還不錯。

先給大家這家旅館的官方網站:【公式サイト】伊豆/伊豆長岡温泉 井川館

網站的照片很漂亮,而現場也真的不會比照片遜色多少,裡面的接待人員通通都很親切。我們住的是低樓層,也就是窗戶望出去沒有什麼景象的房間,所以比較便宜一點,一個人是一萬日幣,加上我們有旅遊補助可以減免一千五,算下來是8500日幣含兩餐。

IMG_9222

旅館外觀有點老舊,本來沒抱太多期待,沒想到裡面應該有重新裝潢過,很典雅整潔又舒適,因為在大廳拍照實在太像是沒見過什麼世面的觀光客(嚴格來說也沒錯啦!),所以沒拍下照片。

IMG_9223 

房間是普通的和室,窗戶很大,不過望出去就是屋簷,沒啥特別的景色就是了,只不過要我多花錢讓自己多一層樓的視野,我講真的,這邊再怎麼樣也比不上空中花園的開放感,還是算了吧~!我們可以住得舒適就很開心了。

IMG_9224

飯店的別館中有足湯吧可供休息,酒精類的飲料要額外加錢,不過旁邊桌子上的咖啡、果汁和烏龍茶就可以盡情享用,免費飲料的品質都還不錯,旅館很夠誠意。

IMG_9225

腳下的足湯

IMG_9226 

另外一側有沙發可以休息,配上爵士樂的輕快旋律,光這地方就讓我們對這旅館的印象很好。

IMG_9233

大眾浴池在頂樓,外面又有個休息的空間,有按摩椅和按摩腳的機器可供免費試用,前面有溫泉水可以飲用,一樣是搭配上輕鬆的音樂。

IMG_9229

這家旅館最棒的地方就是每間客房都可以免費借一次專用的湯屋,大家在台灣泡溫泉泡習慣了,可能以為到溫泉旅館住宿大概就是在客房的大大浴池泡泡溫泉,但在日本大部分都是大眾池,房間只有普通的衛浴設備且不一定是溫泉。就算旅館有湯屋可以出借,也通常是要額外加費,不過這家旅館很夠意思,每間客房都免費贈送50分的專用湯屋,有三個不同湯屋可供選擇,加上整體的房客數不多,其實都排得到時間。也因為有這個湯屋,大眾池也就沒那麼擁擠,我吃完飯到大眾池泡湯也是只有我一個人,而今天還是客滿的狀態呢!

IMG_9231 

這是蠻標準的日式風格。

這家旅館的晚餐和早餐也是值得一提的地方,只是我當時因為都已換好浴衣,手機沒帶在身上,很抱歉沒辦法分享照片,只能口頭稍微分享一下。

大家若有到官方網站看過照片,我可以跟各位保證,當天的餐點精緻度絕對不亞於網站上的照片,晚餐和早餐都是在二樓的宴會廳中舉行,每一桌用餐的客人間有竹簾遮蔽,營造出個室般的感覺。每一桌的間隔大約都將近有三公尺,所以你聽不太清楚隔壁桌的講話聲,當然也不用太擔心你的談話內容會讓別人聽得一清二楚,對喜歡保有個人隱私空間的朋友,這種安排應該會很合你們的口味。

除了少數餐點是開始用餐才端上來的以外,大部分的餐點都是在用餐前就擺得漂漂亮亮的,而各式各樣色彩豔麗的餐盤碗碟,更為整體的精緻感加分不少。當然,餐點本身也很美味,同時加上餐廳人員的親切解說,以一個人一萬日幣的價位來說,這邊的CP值可以用高到破表來形容。

因為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感受到旅館的用心程度,所以特別讓人感動。我們都還沒離開飯店就開始在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可見這家旅館真的做得不錯。

比較遺憾的地方,那大概就是若日文沒到一定程度,可能不太容易理解旅館服務人員那麼一大堆落落長的日文解說,我想基本的英文對話應該是可以對應,但這畢竟是小型的旅館,可能沒辦法要求能夠滿足太多外國觀光客的需求。另外這地方的主要客群應該是瞄準在情侶和夫婦為主,裡面的各種情境造景也不太適合小朋友,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能也要稍微考量一下這一點。

IMG_9235

飯店後面有座小山,上片有展望平台,不過......

會經過一大片墓地,倒是不至於讓人感到陰森的感覺,不過有顧忌的朋友可能不會很喜歡才是。我們是百無禁忌,很悠哉地漫步夜總會就是了....

IMG_9240

今天的午餐是到附近的超市買一些簡單的食物,再散步到附近橋邊的河堤野餐,幾乎沒人打擾的兩人時光,這地方遠比箱根來得棒多了。

IMG_9242

綠意盎然的河堤

IMG_9243

最後踏上歸途,在橋上拍下最後一張照片。

我們下次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