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618 

最近天氣終於開始轉涼了,突然想到我們上週有趁最後的夏日去了一趟江之島,跟大家分享一些照片吧!

江之島的位置在神奈川的南部,也就是俗稱的「湘南」一帶,如果大家年代和我差不多又喜歡看漫畫的話,應該多少有看過一些以湘南為主要舞台的漫畫,例如「湘南純愛組」,然後GTO的主角的出身也是湘南。

湘南這一帶有個比較有名的地方叫「鐮倉」,我想大家一定多少有聽過,因為鐮倉算是古代的文化政治重地,有許多的神社也有註明的大佛,有興趣可以參考我以前寫過的「鐮倉一遊」來稍微瞭解一下這地方。

要從首都圈到江之島有幾種方式,第一最簡單的當然就是開車,不過夏天的時候這地方通常都會塞車,大家要開車來的話要有點心理準備。若是坐電車的話,可以先從坐JR到「鐮倉」站或「平塚」站轉搭「江之島電鐵」就可以順利抵達江之島了。

說到江之島電鐵其實還挺有特色的,因為電車和民家間的距離非常近,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不過相對的有些地方的車速還真的相當緩慢,這也算是另一種感受鄉下悠哉氣息的方式吧?

這附近比較有名的魚產是小小隻的「吻仔魚」,通常我們吃到的吻仔魚都是已經稍微川燙過的白色小魚狀,主要原因是這種小魚很容易發臭,不過在這邊因為是產地剛撈上來,比較新鮮,也可以拿來生吃。吻仔魚也可以當生魚片吃(沒有切片就是了...),這應該夠新鮮了吧!既然人都來了,我們做了點功課(其實是我老婆查的....我跟班而已),找到一家在「腰越」站附近,以賣吻仔魚料理聞名的小店。

名店果然是名店,用餐時間是免不了排隊的,不過既然都來了,加上店家說排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進去,那就坐在門口外的椅子上納涼等唱名了,大概半小時就輪到我們,我們點了吻仔魚定食和生魚片飯。

Image617

套餐是1500日幣,白飯吃到飽,全部都是用吻仔魚做的,真的是太神了!而且不愧是名店,真的超好吃!

Image616

這一張照片比較清楚,大家可以看到上方的生吻仔魚是透明的,下方則是大家應該不會陌生的吻仔魚。

Image619

吃得很撐,出來散步一下,江之島只差一站,我們就沿著海岸一邊往江之島前進。

Image620

這天的太陽還是很大,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受不了曬,想就此回家....不過我提議先去找家咖啡廳或餐廳(才剛吃完飯....)坐一下,吹點冷氣休息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下去或是乾脆回家。

休息過後,決定是既然都來了就乾脆走一圈再回去。

Image622

江之島的海岸是海水浴場,經常會有活動,當然也有不少比基尼女郎,想養眼的真的應該趁夏天到日本的海水浴場玩水的。抱歉,我沒有拍下任何比基尼女郎的照片,也希望大家別亂拍,這地方出沒的人物看起來都不太好惹....

Image623

江之島是個小島,走過一座橋後可以抵達商店街,人潮和店家都比想像中意外的多,因為屬於山坡地的商店街,那感覺有點像是九份和淡水的綜合體,這做島的樹木很多,走在商店街還挺清幽的。

Image625

繼續往上走會出現像是花園的景象。

Image626

島的海拔並不高,但是階梯的陡度做得很高,爬起來有點累,不過兩旁都是樹,加上望出去的景色也不錯,建議大家有機會也來爬爬這邊的山!

Image627

走到島的另外一邊了,然後才發現....只有這條路....所以還要沿原路往回走。

Image628

江之島上面有個植物園,裡面有瞭望台,不過都是要收門票的,我們走到這邊已經很滿足了,實在沒什麼興趣花錢進去爬那座塔....而今天的旅程也到此為止,回程在電車上幾乎快睡死了....

以前聽朋友說江之島的海灘很髒,但就我現場走過的看法,是不到那種漂亮又閃閃發光的黃金海灘,但也沒真的髒到讓人覺得不舒服,我相信台灣人應該都可以接受這邊的海灘。

這地方離首都圈的距離是坐電車大約一小時,剛好是當天來回最恰當的距離,若想更悠哉地逛逛這地方,建議可以把鐮倉這地方一起排進去,這邊靠海,真的不太建議秋天以後到這裡來吹風受苦。明年的春尾夏初時,不如安排兩天一夜的湘南之旅,把這邊好好逛一逛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