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60  

上星期一大早(六點)就坐上東京出發的新幹線前往山形,沒想到都這麼早了,新幹線的自由座還幾乎快坐滿,而一坐上位子我也就開始爆睡。為了趕東京車站六點出發,我可是四點多就起床了....

九點多到了山形,先前往租車中心拿車,山形許多觀光景點雖然也都有電車和巴士可以坐,但鄉下畢竟是鄉下,大部分都是一小時一班車的狀態,若是時間很多可以跟他耗倒還沒什麼大不了的,沒啥時間又想省得麻煩的考量下,這次的兩天之旅仍是決定租車。

36小時加上保險的租車費用約為七千日幣,真的相當便宜了,只不過在日本真的是一分前一分貨,拿車時工作人員說後車廂有點不容易打開,結果想示範不好開也沒示範成功,結論就是打不開....反正我們行李也不多,通通放後車座也方便,也懶得計較那麼多,趕緊出發比較實際。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山寺,顧名思義也就是山上的寺廟。

官方網站在此:歴史が灯る 山寺 芭蕉の風景に会いに行こう 山寺観光協会

DSC_0711

入口有石柱刻著「名勝史蹟山寺」,跟中文是完全共通的。

DSC_0715

這是山腳下的神社,一路往山上走還很多。

DSC_0717

一炷香50日幣。

DSC_0720

人都來了,我也來燒個香祈求全家平安好了。

DSC_0723

天氣預測下雨機率將近50%,最近運氣不錯的我們遇到了大晴天!

DSC_0726

一路往上走,階梯的兩旁都是壯碩的大樹....但沒看到無尾熊就是了。

DSC_0731

山頂上算是別有洞天,還有這麼漂亮的建築。

DSC_0732

爬了一千出頭的階梯,終於到了最裡面的神社,看網路上有些人寫這一千個階梯很折磨人,但實際爬起來還挺輕鬆的。

DSC_0734

還蠻古色古香的。

DSC_0738

圖中上方的峭壁中有個小屋,供奉著神像,信仰的力量真是偉大。

DSC_0743

在前往瞭望台的路上回頭一望,有種說不出的古老感覺。

DSC_0745

在瞭望台上的視野不錯,山形也如其名,到處都是山,很容易生成霧氣,今天的視野並不算多好,但也不差,我們算很滿足了。

DSC_0746

朝另外一邊望出去的風景。

DSC_0752  

來山寺必吃的蒟蒻丸子,味道有點像沒有八角的茶葉蛋(其實也沒真的很像,基本上就是醬油味),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黃色的是黃芥末,一串一百日幣,小弟偏愛果凍類的QQ感,一口氣就吃了兩串,真的超好吃的XD

因為這次旅行出發得早,沒想到早上就走遍了山寺,既然還有時間,明天下雨機率又高,就乾脆把明天的行程提早走完,簡單吃個午餐後就出發前往阿信的故鄉,銀山溫泉。

官方網站在此:銀山温泉 ~ 郷愁を感じるノスタルジックな町並み ~

簡單介紹一下,又是顧名思義,這地方因為江戶時代的早期盛產銀而著名,但仍經不起歲月而廢產,最後則是以溫泉地而聞名。而三十歲後半左右的朋友應該都對「阿信」這齣日劇有點印象,劇中阿信的媽媽就在銀山溫泉工作過,劇中也出現不少銀山溫泉的場景。

若真的要拿台灣的景點來對比的話,這邊的歷史背景還挺像九份的,只是台灣的九份已經被攤販和店家搞得有點走味,但銀山溫泉還是盡可能保留著古色古香的風格,兩旁的旅館都可以算是種古蹟了,就算翻修也盡量以不失原始風格來補強。而這些古色古香的旅館,收費也還真是不便宜,我們本來也想在這邊住一晚,感受一下大正時代的浪漫風,但三連休的那個價格真的讓我是一點都浪漫不起來啊!

其實最漂亮的景色應該是冬季積雪時的夜景,哪天有機會(哪天啊...?),我在對的季節去舊地重遊時,一定會拍下來跟大家分享的,這次大家就看看白天的景色吧!

DSC_0756

天氣還算不錯。

DSC_0761

這個角度拍下的照片,經常出現在各個旅遊雜誌中。

DSC_0763

更往裡面走可以看到瀑布。

DSC_0769

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往更裡面走,這邊有開放一小段的採礦隧道,我們這次到這邊已經是下午三點,加上從這邊回我們的飯店還有一百多公里,就不特別花那麼多時間走到後面了,有點可惜。

DSC_0771

往上稍微走一下,可以到瀑布的上方。

DSC_0774

從橋上朝裡面看的景色。

DSC_0776

繞半圈到瀑布的對面,有個板凳可以坐著慢慢望瀑,還挺悠哉的。

DSC_0780

這是從裡往外望的銀山溫泉。

DSC_0781

有機會住一晚老舊古色古香的旅館應該是別有一番風情才是(酸溜溜)。

DSC_0753  

溫泉街入口有足湯可以免費泡腳。說到這個足湯,有三個池,其中一個是燙到我們根本連要把腳放進去都辦不到,真不曉得這一個是做來整人的還是怎樣....另外,當時坐在我們對面的情侶,女生穿著短裙泡足湯穿幫也就算了,最後擦腳更是大放送到露毛...

DSC_0784  

回程有著漂亮的晚霞陪著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車子總行走距離大約35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