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03.jpg   

來日本也一年多了,因為沒什麼迫切的需要,所以沒有特別去辦銀行的戶頭,只有一直用著郵局的戶頭,話說我也沒人會送金給我,有那麼多戶頭也沒用,一個就很好用了,重點也是我戶頭裡面的錢也很少超過20萬,要那麼多幹嘛....

不過因為派遣公司的匯款不接受郵局帳戶,沒辦法,只好趁今天有空,上網查一下在日前輩們的經驗,看看那一家銀行比較好辦、好用,稍微調查一下鎖定東京三菱UFJ銀行,聽說很好辦不會刁難外國人,同時也是因為附近就有一家不小的分行。

上去官方網站看看需要的文件,沒想到只要兩樣就夠了。

身份證明書:可以確認姓名、住所、出生年月日的證件,外國人當然就是外國人登錄證囉~!

印章:可以清楚看得出名字的印章(別帶台灣刻的那種古文印章阿!)。


看起來好像只要上面兩樣就OK,那為了避免可能發生的不必要問題,順便把護照也一起帶過去(事後證明真的是多餘的)。

進了東京三菱USJ銀行,發現居然還要等14個人....

別開玩笑了!?雖然我是很閒沒錯,但實在不想花時間去待在那沈悶的地方,當然我更不想為了開戶,而錯過NHK轉播的相撲比賽(我是相撲迷),當機立斷轉頭就走,要開戶機會多的是,不差這一次。

既然都到車站附近,就順便到處晃晃,晃到TakaQ前時,突然想起TakaQ寄給我的1000日幣兌換券有帶在身上(之前已經錯過三、四次了),秉持著非常貪小便宜又厚臉皮的台灣蟑螂精神(打不死、韌性足),在門口挑了一件1000日幣的襯衫,加上消費稅也不過1050,扣掉兌換券的1000日幣....

沒錯,只要50日幣就可以換一件襯衫,夠划算吧!

不過店員跟我說,現在正在打折,這件襯衫還要打8折,我的兌換券扣掉這件的錢後還有剩,要不要多買一件或領帶,不過我實在懶得再選了,反正都是免費的,就跟店員說剩下的我就不要了....

店員頓了一下,我猜她內心一定想著:這死厚臉皮的外國奧客,拿著公司寄給會員的免費兌換券,就來免費兌換,也不花點錢消費。

是的,我就是這麼厚臉皮,不過我是顧客,而且這是貴公司寄給我的兌換券,上面也沒說不能只兌換不消費,當然店員也知道這道理,儘管我知道她內心一定是$%#︿#地罵個不停,還是做足表面功夫幫我結帳,講一大堆感謝一直光臨貴公司的落落長敬語。

IMG_8595.jpg

這是發票,不是來炫耀我的厚臉皮,是要跟在日的貪小便宜同好說,加入這家店(TakaQ)的會員的話(我當時是免費,不太確定是不是都免費),每隔兩個月就會寄個明信片來,可以打八折或折價一千日幣,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去A日本人錢。

IMG_8598.jpg

這是換來的白襯衫,看起來就像是便宜貨,但免費萬歲!


都快忘了今天的重點,話說逛著逛著看到一家銀行-りそな銀行,這家銀行也不算小,但相對於東京三菱USJ或Misuho那種超大財團,這家的知名度並不高,會對這家有印象也是因為老婆都用這一家的銀行。

反正還有時間加上裡面的顧客也不多,進去跟接待說明來由,比預料中還快,大約五分鐘後就有專人來幫我開戶,講著贅字超多的敬語,讓不太習慣聽敬語的我聽得有點煩(超想叫她用平常的方式講就可以了,我不介意...),不過敬語真的是日語中藝術,同時也把日本的拐彎抹角文化發揮得淋漓盡瘁。

一般來說,提款卡都是之後才會寄到住所(大約一週),不過今天對方卻是一次就幫我辦好,全部過程大約40分鐘,同時還送一份小禮物(本文一開始的照片),雖然是沒啥用處的竹炭除臭包,但對貪小便宜的我而言,一樣是免費萬歲!

這次的開戶一點困難都沒 有,秀一下外國人登錄證,填一下申請書、簽名、蓋章,比想像中還簡單許多,但因為我拿的是配偶簽證加上在日也一段時間了,我不認為可供剛來日的人做參考, 但若有人被銀行拒絕到度爛的時候,或許可以參考一下這一家銀行。

就這樣,空手出門,沒花半毛錢(只有開戶存了100日圓),拿了兩件免費物品,開心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