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542

上禮拜突然又想出去旅遊,剛好以前常利用的便宜旅館有空位,雖然我們比較想去海邊,不過越接近夏天越不容易訂到海邊的旅館,這應該是全世界都共用的通則,反正有得出門玩就好了。

加上,其實....我們在下禮拜的三連休就會去海邊玩了....XD

這次利用的旅館是這一家,以前也有跟大家提過了。

温泉自慢格安の宿 おおるりグループ

目的地則是在關東偏北邊,有點靠近福島的橋木縣鬼怒川溫泉,說起來在去年的大地震後,因為餘震加上輻射的疑慮在,我們都盡量不往北邊過去(能躲多少算多少)。過了一年的沈澱之後,感覺一切都恢復的原本的步調,我們這次也就來個舊地重遊。

這一家連鎖旅館的飯店設施並沒有特別好,進了房間會有種好像回到鄉下外公外婆家的感覺,晚餐、早餐都是自助吃到飽的形式,但可惜的是都沒多好吃,不過填飽肚子倒是措措有餘就是了。

說起來好像都沒什麼好的評價,但有一個重點性的優勢蓋過了一切,那就是「便宜」。

住宿一個人一晚只要5500日幣,有東京出發的旅館專用接駁車(要預定位子)來回只收日幣六百,我相信住在日本的朋友應該都能體會,在日本旅遊時的交通費真的是貴到嚇人,這家旅館用六百日幣就從東京送你到飯店門口,真可謂佛心來的。

不過會去這些旅館的都是老人居多就是了,因為大部分的日本人的旅遊習慣都是把旅館的品質放在旅遊計畫的第一位(我沒亂說,這是旅遊雜誌的統計)。這對我們習慣克難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畢竟到一個地方旅遊,重點應該放在當地的風景為主,但許多日本人卻是寧願到一個位置很好、設備優良的旅館中慢慢度過。

總之我扯遠了,大家若有興趣要利用這連鎖旅館,要有心理準備會遇到許多老人就是了,加上畢竟是低消費,大家也別以為只要是日本人就通通都是高雅有文化氣質的模樣,來這邊住包你遇到許多令人懷念、如台灣農村常出現喝了酒就吵得要命的歐吉桑歐巴桑。

不過,看在兩天一夜食宿加交通費只要6100日幣,套句流行話,CP值高得不得了。

Image535

這次的飯店在河川旁邊,屋內設施雖然不是多好,但外面的風景一樣是無價的 :)

Image536

旅館在橋的旁邊,這是從窗外往橋的方向看過去的景象。

大家會覺得山上飄著的雲很有詩意.... 不過,稍後的大雨可真的是一點詩意都沒有了...

Image537

鬼怒川有個好玩的活動是可以坐著小船觀光,在小船的前後會各有一位舵夫拿著竹竿掌舵。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坐過,其實還挺新鮮的,那家店的牆上還掛著李奧那多年輕時到這邊一遊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嘗試一下,搭船處就在鬼怒川火車站附近而已。

Image538

下一刻就是傾盆大雨....

Image544

很幸運地,隔天居然是個難得的清爽好天氣!

Image541

利用出發前的些許時間,稍微逛了一下市街,這地方好歹也算是老牌有名的溫泉景點,但週日的街道實在是冷清到嚇人,這地方真的是沒落了.... 在火車站旁邊有個地方可以泡腳,而且是免費的,在冬天的時候,有這種泡腳暖身的地方還不錯,至於在夏天嘛~就馬馬虎虎囉~

Image545

清爽的好天氣,加上綠油油的草地,很舒服。

Image546 

回途的巴士停靠站附近,居然有養孔雀供人觀賞,而且我們還剛好遇到孔雀開屏。這若不是我們運氣太好,那就是這隻孔雀果然保有日本人服務至上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